IMG_5688  

有一次給英國學生上課,另外煮了台式鹹粥做為「配飯」,他跟我說 "這是risotto!" XDD

口感上其實真的相去不遠,但以「正統」的燉飯來說,台式鹹粥的口感已經太過濕軟了。正統的燉飯要求米心還稍微有一點點硬,其實我一直沒辦法想像那吃起來是什麼感覺,因為我總是會強迫症地把飯煮的濕軟一點XD 沒辦法..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! 另外,我也不會特地去找義大利米來煮,所以說到底,我做的是一個義式口味台式口感的軟飯就是了!

 

材料:

鴻喜菇1包、西洋芹菜3根、洋蔥1/4~1/2個、罐頭高湯1罐、米1.5杯、帕瑪善起司粉適量

 

調味料:

鹽、白酒(不甜的。但若平常家裡用不上這東西,就不用特地去買了)

 

作法:

1.菇洗淨剝開、芹菜切小丁、洋蔥切丁。

2.熱鍋,用奶油炒香洋蔥,再放入芹菜拌炒,炒香後放入鴻喜菇炒,再放入米拌炒。

3.上述材料混合均勻炒香之後,倒入白酒約半個米杯的量攪拌,稍微悶一下,讓食材吸收酒香。

4.倒入高湯,跟食材攪勻,蓋上鍋蓋小火悶煮,不時開蓋查看並攪拌,避免黏鍋變成鍋巴。

5.高湯被米吸完之後,加水繼續悶煮,一次加個一碗左右就好,重複這個步驟,直到米粒熟軟,用鹽調整鹹度。

6.盛盤後,撒上帕瑪善起司粉,以巴西利葉裝飾,即可。

 

 

說明:

1.這道菜設計給學生時,另外搭配了雞腿排,所以燉飯裡沒有肉。一般來說,做野菇燉飯時,會搭配雞胸肉。菇則是種類隨意,可用洋菇、香菇等,有時我會用兩種菇,那就會選一黑一白來搭配,例如洋菇配鴻喜菇、香菇配雪白菇等。另外,蘆筍跟雞肉也是很不錯的搭配。

2.在學生家做這道菜時,學生沒有買白酒,我們倒了一點米酒代替XD 味道其實也不錯! 並沒有什麼怪異的地方,所以不想買白酒的人可以考慮看看用米酒喔~

3.帕瑪善起司粉可買綠色罐裝的,超市都有賣。講究一點的話,可以去松青或是高級超市買整塊的起司現磨,看起來高級很多:P 只是這用量真的不大,你得先想好那塊起司之後要拿來做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iahuang 的頭像
    leiahuang

    莉亞的破廚房也能端好菜

    lei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