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喜歡做菜。目前正在教一位英國學生學中文及做中菜。

這裡的食譜中,有一部份是我給他上課的內容。

 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組合呢?

2005年,我到美國加州讀研究所。第一次離家自己住,最開心的是擁有了自己的,有大烤箱的廚房。第一個學期,在課業之外的時間,絕大部分都拿來做菜了。

最喜歡試的菜,當然是需要使用美式大烤箱的,例如烤雞、烤牛排、千層麵、乳酪蛋糕等。

第二個學期開始,功課太忙了,主力放在便當菜。每次煮一頓飯,就帶四個便當。

2007年畢業之後,我繼續在美國待了八個月左右,名為找工作,實際上當起了煮飯婆。

因為時間很多,所以這段時間我研究了很多菜,做菜的速度跟品質進步很多,加上交了男朋友(囧" 這也算原因嗎?),兩人在無聊的鄉下,除了到處去玩之外,就是買酒買菜,吃吃喝喝,替我未來的主婦之路奠定了良好的根基。XD

 

在美國的第二年起,我從朋友那裡接手了一個語言交換。交換的內容是,我用英文敎他中文。

這個語言交換開啟了我對「敎中文」的興趣。後來我陸續接了幾個家教,回國前,其中一位學生特地來跟我道別,他說我是他請過最好的中文家教!

我一直在想能有什麼機會再敎中文,我先考了教育部的華語師資認證,再去台大修了華語師資班,然後我找到了這個家教---他要學中文跟做中菜!

我寫信告訴他,我絕對是他的最佳選擇! XD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~

 

之後我陸續有了新的烹飪學生及中文/語文/語言學生。

開拓這個園地,是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教學的內容和心得,也做為自己的紀錄。

 

感謝我親愛的另一半,在我有一搭沒一搭完全不能養活自己的烹飪及中文教學中,仍然支持我做有興趣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