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777.jpg  

這是老公的生日大餐!

本來想烤牛排給他吃的,但想到怎麼吃都是吃牛排,不如試試烤羊排!

其實料理起來方法是差不多的,但因為第一次做,加上我在家種了香草植物,現在不管做什麼料理,都放幾根草上去,成品看了就讓人覺得好吃很多:P

 

材料:

羊排

 

調味料:

鹽、迷迭香、小茴香、匈牙利紅椒粉、白胡椒粉、白酒

 

作法:

1.羊排均勻撒上調味料,醃半小時。因為要泡在白酒裡,中途記得翻面,順便抓一抓。

2.烤箱預熱180度。

3.平底鍋熱鍋加入奶油,爆香蒜頭後取出,羊排放入煎至兩面上色,立刻送入烤箱烤5~10分鐘。

4.烤好後,取出擺盤,待其稍微冷卻,放上一枝迷迭香做裝飾,並舀一匙芥末子醬在盤邊,即可上桌。

 

 

說明:

1.調味料我是參考一個西餐食譜的,裡面醃肉多用白胡椒粉,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,我以為西餐應該是多用黑胡椒。下次我會是試試黑胡椒。

2.小茴香香氣很重,用量要注意。我另外撒了一點市售的義大利香料。

3.依據食譜,烤10分鐘約是5分熟,但我用不可控溫的小烤箱,烤不到10分鐘就拿出來了,熟度還不錯!約是5~7分,但我烤兩份,第二份烤相同時間,卻已經全熟了,幸好全熟也非常好吃。到底要烤多久這就是經驗了,跟羊排厚度、烤箱火力等很有關係,請自行試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