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052.jpg

拍糊了 XD 奇怪我到底對焦在哪裡啊? @@"

 

今天早上心血來潮, 想吃碗乾麵! 結果吃得飽嘟嘟~ 超滿足!

記得我小一開始, 媽媽就偶爾教我煮點簡單的東西, 好讓我自己在家時可以照顧自己的肚子:p

(各位媽媽不要學, 現在不可以把小孩子單獨留在家裡了!)

(但如果是兩個小孩留在家, 就不"單獨"了吧? 這樣可以嗎? XD)

 

第一課是煮水餃, 第二課好像就是麻醬麵. 從此這就成為我(其實不是一道菜)的超簡單拿手菜!

後來媽媽在煮麵時, 還會把我叫去調醬, 說我很會調, 調得很好吃! (長大後覺得應該是她懶得弄叫我去弄XD)

大學畢業後, 有一天坐公車時聽到旁邊兩個年輕OL在聊天.

A: 唉 每天吃外面都不曉得要吃什麼

B: 對啊, 所以我現在有時候會在家裡簡單煮

A: 你都煮什麼?

B: 就很簡單的, 像是泡麵, 或是麻醬麵

A: 麻醬麵??

B: .........嗯............ (麻醬麵怎麼了嗎?)

A: 外麵麵店的那種麻醬麵嗎?

B: 對啊!

A: (不可思議) 你會做麻醬麵?????

B: .........呃...... 其實沒有很難.....

A: 怎麼可能!! 那個可以自己在家做????

 

這是哪位天仙下凡嗎? 五分鐘就可以端給你的麵為什麼不能在家做? XD

 

 

材料:

1. 煮好的麵

2. 焙煎芝麻醬

3. 你喜歡的油膏

4. 甜辣醬

 

 IMG_8049.JPG IMG_8050.JPG

 

作法:

1. 碗裡放入 2大匙焙煎芝麻醬 + 2小匙油膏 + 2小匙甜辣醬

2. 把煮好的麵放進碗裡

3. 撒點蔥花 (今天剛好沒有. 事實上是, 自從買菜不送蔥之後, 我都沒蔥可用了 T_T)

4. 麵醬拌勻就可以吃了~ 喔耶~

IMG_8051.JPG

 

 

說明:

1. 我買的焙煎芝麻醬跟好市多賣的胡麻醬類似, 因為我不是很常用, 好市多的胡麻醬太大了, 所以我去超市買小的.

它們已經調味好了, 可以直接拿來沾或拌. 油膏跟甜辣醬是增加一點鹹甜辣的風味.

 

2. 不用調好的也可以自己調, 2大匙焙煎芝麻醬 = 1大匙芝麻醬+1小匙醬油+1小匙烏醋或白醋+1小匙水

 

3. 各家醬料鹹度不同, 請自行斟酌增加或減少, 沒有把握的話先從上述量的七八成左右開始試.

 

4. 不吃芝麻醬的話, 可以用半大匙沙茶代替上述2的芝麻醬, 就成為沙茶乾麵. 也可以各放一半做雙醬乾麵.

 

5. 統一現在有出肉燥醬, 就是統一肉燥麵的肉燥醬包拿出來整罐賣. 那個拿來代替芝麻醬就變成肉燥乾麵.

 

6. 總之, 醬料是很好變換的, 常常可以弄些新口味來試試XD  希望大家也都能做出自己喜歡的乾麵!

 

image   ima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