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477  

這粥是得自老公的大姑,正港台南人的真傳。

更特別的是,這碗粥,是我那最近狂熱於他的新工作,早上會定時醒來週六也不例外的老公,上週六起個大早去菜市場採買,回家煮給我吃的!(轉圈圈)

而我得說,我真的從來沒吃過正統的南部虱目魚肚粥,這跟我的想像完全不一樣!

老公在開始煮之前跟我說:「媽麋!這是一道不簡單的料理!不要小看它!」

料多味美,加上滿滿的愛心~ 我能說不好吃嗎?XDDD 

 

材料:

虱目魚肚2片、蚵半斤、蛤蜊1斤、綠竹筍1支、白飯、蒜頭、薑

image

調味料:

鹽、米酒

 

作法:

1.魚肚約切成2公分一段,蚵用太白粉抓洗乾淨,蛤蜊泡水吐沙,竹筍切絲,蒜頭切末,薑切絲,燒熱水,備用。

2.起油鍋,爆香蒜末至稍為金黃,熄火將油倒出,只留蒜末在鍋中。

3.加入熱水(約1000c.c. 或適當湯量)、筍絲、薑絲、少許米酒,煮至滾。

4.放入魚肚煮熟,撈出備用。

5.放入蚵煮熟,撈出備用。

6.放入蛤蜊煮熟,撈出去殼留肉,備用。

7.此時鍋中的筍絲應該已經煮熟,加入適量鹽調味,湯即完成。

8.在碗中放入適量的飯,把煮好的魚肚、蚵、蛤蜊排在飯上,淋上竹筍湯,稍泡片刻,即可享用。

 

 

心得:

這哪叫粥啊?這是湯泡飯吧?要我來煮粥,一定是把飯加入湯裡煮啊!在我看來,粥(或是稀飯)一定得是稠稠的,不能有湯。米粒在米湯裡飄,不就跟自助餐的湯裡飄著的海帶,怎麼撈也撈不到幾片一樣嗎!我以前參加救國團,早餐吃到這種稀飯時,只覺得是餐廳不想煮太多米,就多放點水把大家灌飽!直到二十幾歲開始研究各式食譜,才發現對某些人來說,粥一定要有米湯才行!

老公在煮湯時,說冰箱的剩飯不夠,要我幫他煮鍋白飯,我還跟他說,生米直接放進湯裡煮就好啦!

老公:「煮就對了!這粥可不像你想的那樣!」

吃人嘴軟,我只能說這粥雖然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但真材實料,料多味美,親愛的老公,下週末再來一碗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